牙齿太黄怎么办 这10个方法让你牙齿亮白(2)

  6、多喝水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十分诱人,但却是美白牙齿的大敌。可有多少人能忍住不碰这些诱惑呢?其实喝水就可以帮你两全其美。打个比方吧,一杯咖啡泼到湿毛巾上的话,立刻拿去洗的话几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在干毛巾上泼咖啡的话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了。经常喝水的话由于口中比较湿润,即使喝了些带色饮料也不会那么容易破坏牙齿的洁白。

  7、咀嚼芹菜

  这个方法听起来有点荒谬,但却是很不错的方法,不信你试试。大口的咀嚼生芹菜,让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擦拭牙齿表面,色素就不容易沉着在牙齿上了。

  8、桔子粉刷牙

  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将干净的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这个方法的要点就是要贵在坚持,每天持之以恒,你会感觉到使用橘皮末来做牙膏所给你带来的牙齿美白的效果。

  9、食醋漱口

  将食醋倒入口中,让食醋充分接触口腔,停留2分钟,然后吐掉,再刷牙,你就会感觉你的牙齿变白了。这个方法能快速美白牙齿,但是对牙齿有一定的伤害,不能经常使用。

  10、吃完饭后记得漱口30秒

  吃完饭后记得漱口30秒,这样能有利于防止植物色素导致牙齿变色,同时还能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因此坚持饭后漱口也能帮助牙齿美白哦。

  牙齿很黄的原因

  健康因素

  牙齿在发育过程中由于营养不好或生过病,会使牙齿的钙化受到影响,牙齿会黄而松脆。

  水质的因素

  有些地区,特别是有些山区,由于水中含氟量高,过多的饮用氟牙齿会发黄,而且不是1-2个牙齿,是满口大黄牙。氟有防龋的作用,所以这些人反而不易生龋齿(蛀牙)。

  药物因素

  现在大都数人都知道了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黄牙的发生,特别是在儿童(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卫生习惯

  有些人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早晚刷牙习惯,牙齿的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茶渍等。这些“黄牙”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

  总结:牙齿太黄多半是因为不好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导致的,如果您对自己的牙齿颜色不太满意,那么,您就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并且您还可以采用上面的小方法来进行牙齿的美白,如果您的牙齿过于黄吗,这些方法都不管用的话,建议您尽早去医院治疗哦!

牙齿太黄 牙齿太黄怎么办 牙齿很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