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平时要注意这些(2)

  嗜睡者减少睡眠

  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时间,多进行户外活动,让日光使得身体机能活跃起来;

  洗澡应洗热水澡

  适当出汗是比较好的,穿衣要尽量宽松一些,材料好是棉,麻等透气的比较好,这样对汗液蒸发,祛除湿气有帮助。

  注意保暖

  湿遇温则行,遇寒则凝。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症状较为明显。

  痰湿体质吃什么

  赤豆鲤鱼汤

  材料:活鲤鱼1尾(约800g),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

  做法:将活鲤鱼1尾(约800g)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g、陈皮10g、辣椒6g、草果6g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上笼蒸熟即成。

  功效:本品健脾除湿化痰,用于痰湿体质症见疲乏、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胸闷眩晕者。

  珍珠薏米丸

  材料:瘦猪肉200克,薏米150克,生姜30克,精盐、味精、蛋清、淀粉、白糖、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将猪肉洗净,剁成肉馅,做成直径2厘米大小的肉丸备用;生姜切成细末备用。将薏米洗净,备用的肉丸裹上生薏米、生姜末,放在蒸锅内蒸10~15分钟,然后取出肉丸,放调味品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化湿和胃,降脂轻身。

  黄芪山药薏苡仁粥

  材料:黄芪,山药,麦冬,薏苡仁,竹茹各20克,糖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山药切成小片,与黄芪、麦冬、白术一起泡透后,再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用火煮沸后,再用小火熬成粥。

  功效:益气养阴、健脾化痰、清心安神。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痰湿体质如何调理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痰湿体质的注意事项以及适合的饮食,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

痰湿体质人注意什么 痰湿体质吃什么 痰湿体质如何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