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办 这样用黄瓜可以缓解黑眼圈(2)

  卸妆不彻底

  女性在卸妆时,如果未能将化妆品彻底清理干净,在皮肤表面出现大量残留,久而久之,化妆品的色素就会堆积在眼周,导致黑眼圈的出现。

  肝脏问题

  当患有肝脏疾病,黑眼圈是典型的并发症状,肝病会使面部皮肤色素沉淀加重,除了黑眼圈外,面部也会呈现出腊黄色。

当患有肝脏疾病,黑眼圈是典型的并发症状

  黑眼圈吃什么

  鸡蛋:鸡蛋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阴健体及美肤等作用。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效果明显。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接近,所以吸收效果好。

  芝麻: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为人知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和视力有保护作用,可使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维生素A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

  海带: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苹果:苹果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苹果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和美白作用,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绿茶: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的破坏,是一致公认有效的抗自由基成分。

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

  此外,外敷绿茶包也能起到减缓黑眼圈的作用。只需将饮用后的绿茶包放在冰箱里冰冻一会儿,拿出来敷在眼部20分钟,黑眼圈即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玉米:味甘性平,入肝、肾、膀胱经,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除了具有防癌、抗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美容、减肥、健脑功效外,还可以明目,玉米含有类黄酮,对视网膜黄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枸杞子:吃枸杞子,可以使你拥有一双清澈、明亮、动人的双目。盛两大汤匙枸杞子,在前一天傍晚就用热水冲泡,然后喝掉它,无论冲泡好的枸杞子水是冷或热。因为身体会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所以清晨空腹时饮用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除了通过上述的方法缓解症状,还可以通过饮食改善症状,黑眼圈患者可以多吃玉米、枸杞和苹果等食物,这些食物能辅助调理黑眼圈。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