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肌肉酸痛正常吗 这些因素可诱发肌肉酸痛(2)

  3、局部按摩

  乳酸堆积导致的肌肉酸痛,可以通过局部按摩来缓解。按摩能放松肌肉,有助于缓解肌肉酸痛。

  4、理疗

  如果肌肉酸痛比较严重,可以去医院使用超声波、红外线等理疗的方法来缓解,这些方法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起到缓解肌肉酸痛的作用。

如果肌肉酸痛比较严重,可以去医院使用超声波、红外线等理疗的方法来缓解

  5、药物治疗

  如果因为横纹肌溶解导致了肌肉酸痛,首先要进行液体疗法和积极纠正电解质紊乱,如果较早干预,可以有效预防肾损伤。如果症状较为严重,还可以通过服用碱性药物,比如碳酸氢钠来治疗。如果患者症状已经非常严重,出现少尿、无尿或者严重的肾损伤,就需要进行血液净化治疗。

  怎样避免运动后肌肉酸痛

  1、运动量适当

  每个人的耐受能力是不同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来判断运动量是否合适,体质比较差的朋友要减少运动量。

  2、循序渐进

  运动需要循序渐进,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运动之后,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停止运动,等到身体慢慢习惯之后再增加运动量。

运动需要循序渐进,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运动之后

  3、及时补水

  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流失很多水分,需要及时补充,避免出现脱水的症状。及时补充水分也能促进肾脏及时排出代谢物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横纹肌溶解。

  结语:运动确实对身体有好处,但是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还要循序渐进,不能刚开始就进行激烈的运动,否则可能会导致肌肉中乳酸堆积,还有可能引起横纹肌溶解、肌肉拉伤,导致肌肉酸痛。出现肌肉酸痛要及时休息,如果症状一直没有缓解,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避免加重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避免运动后肌肉酸痛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缓解 运动后肌肉酸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