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这个部位千万不能吃 不然后果真的很严重

  鱼肉,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食物,因为其能给我们带来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微量元素,被很多人当作是一种天然的健康食材。

  鱼肉的脂肪含量远远低于猪肉这些普通的肉类,而且含有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D,所以它更加优质,也更加健康。加上其天然的鲜味,是很多人出去吃饭必点的一道菜。但是这样美味而营养的食物吃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点饮食禁忌的。

  鱼肉当然好,但是一条整鱼并不是什么部位都能吃的,比如鱼胆。小时候我们在看别人杀活鱼的时候总是听到“千万别怕鱼胆弄破了,不然太苦了,真的没法吃”这样的话,从味道上来说鱼胆确实很苦,一旦破了整条鱼的口感就会很差,但其实鱼胆绝不仅仅影响的是鱼肉的口感,而是它本身的危险性!

  鱼胆,位于鱼类躯干部腹侧,主要用于容纳鱼类肝胰脏分泌的胆汁,起消化作用。千万别小看这小小的鱼胆,它的胆汁内所含的氢氰酸毒性比同剂量的砒霜毒性还大,不论生吞、煮熟或泡酒,有毒成分都不会被破坏。所以,一旦鱼胆破了的话,一般来说很难洗净,所以鱼就好别吃了,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一般的家鱼,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鲤鱼等,他们的鱼胆千万不能食用。

  但是鱼真的是个宝贝,全身很多地方都是好东西,比如下面这些:

  1、鱼头

  鱼头已经作为一种单独的菜品了,不论是剁椒鱼头还是鱼头豆腐,都带着香喷喷的鲜味,当然重要的是鱼头、鱼肉中含有丰富的 EPA 和 DHA ,对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血管疾病等有一定作用。

  2、鱼鳃

  鱼鳃是鱼的呼吸器官,含有丰富的铁,但是因为其口感比较奇怪,所以一般人很难接受它。

  3、鱼籽

  很多人喜欢吃鱼籽,其口感特别的好,另外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除了含有很高的蛋白质之外,还含有相当多的卵磷脂,对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帮助。但是这种物质吃多了也会发胖,所以还是要控制一点吃!

  4、鱼鳔

  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外形奇特,口感也和鱼肉不同,滑滑的,很难咬碎,所以很多人都会把它给扔掉。

  鱼身上固然有这么多好东西,但是近年来水污染比较严重,所以大家还是要选择那些大型超市去购买,另外尽量不要吃那些含汞量高的鱼,比如金枪鱼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鱼的饮食禁忌 鱼肉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