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含有激素吗 别再被忽悠了

  激素这个词,给大家的印象都是灰暗的。

  孩子长太胖,认为是吃了含激素的鸡肉;

  孩子性早熟,认为是吃了含有激素的蜂蜜;

  女人得乳腺癌,认为是含雌激素的豆浆喝太多;

  伪娘越来越多,认为是食物中雌激素造成……

  诸如此类的说法还有很多,正是因为这些说法让我们享用吃美食的同时又抱有担忧。

  下面我们便逐一盘点“含激素食物”有哪些,以及到底有没有激素存在。

  1.激素鸭、速成鸡,是不是真的存在?

  首先,激素用不起。给鸡、鸭、猪注射激素,价格太过昂贵,甚至超过了鸡的卖价,一般养殖户用不起也不敢用。

  其次,农科院的专家说,使用激素不仅增加成本,对注射激素要求也高,在多个数据中表明,使用激素对动物生长非但无效,还会增加家禽发生心脏病、腹水可能,增大死亡率。

  速成鸡长得快,原因有三方面:

  品种,白羽鸡的生长周期短,一般为45天,但产肉率高。

  环境,自动喂食、喂水、排污,越是好的生活环境,鸡生长越迅速。

  饲料,科学的配比的饲料,科学的用药,减少发病率。

  2.避孕药黄鳝真的存在吗?

  “避孕药催肥黄鳝”这种说法,早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因是一些养殖户没有技术,黄鳝总是出现死亡、长不大现象,所以有人想用避孕药试试。就这样出现了谣言。

  有专家分别使用雌三醇、雌二醇、甲基睾丸素对黄鳝做实验。

  结果证明,激素对黄鳝的生长作用不大,但是会在一个月内让黄鳝出现大量死亡,高死亡率可达90%。

  所以,使用避孕药催肥黄鳝不现实。

  3.牛鞭、紫河车有激素吗?

  动物鞭类,一般指的是雄性动物的生殖器,之所以认为有壮阳作用,与古代的“生殖崇拜”文明有关。

  紫河车,即孩子出生后的胎盘。

  这里东西里是有激素的存在,但是并没有“大补”功能。而且,经过晒干、高温等处理,其中的激素被灭活,所剩无几。

  4.蜂王浆、蜂蜜中有激素吗?

  蜂蜜中除了糖、水分之外,其他成分不到1%,而这个1%通常是一些维生素、矿物质、有机酸以及花粉,并没有动物激素,唯一存在的是少量植物激素,但这种激素对人体不会产生作用。

  蜂王浆中的“催熟”成分,其实是一种活性蛋白,在口服蜂王浆时,这种蛋白会被消化液灭活,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关于性激素,蜂王浆中确实被检查出过,但是含量少到无法对人体产生影响。

  5.牛奶会导致性早熟?

  牛奶中确实有激素的存在,2010年卫生部组织的一次奶粉检测发现,某品牌奶粉中,雌激素含量为0.2-2.3微克/千克,孕酮为13-72微克/千克。但是这两标志性激素,在母乳中含量分别为7.9-18.5,10-40。

  说明,母乳中激素含量更高,所以无需当心牛奶能不能喝。

  6.带花带刺的黄瓜是使用了激素吗?

  其实,使用的是“植物激素”,与动物激素属于两种物质,对人体不产生作用,只针对植物。

  另外,豆制品中的“雌激素”,其实属于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对人体内激素有双向调节作用,并且活性微弱,对人体没有危害。

  7.我们更应该担心“环境雌激素”

  如塑化剂、二噁英、双分A、氟利昂、化妆品中苯酮等。

  这些类雌激素物质,进入体内会干扰人体正常内分泌,抑制内分泌系统功能,导致人体出现与激素相关的疾病。

  所以,我们更应该担心环境对健康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激素黄瓜的危害 速成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