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败火 秋季这样吃让您更滋润

  秋季天气慢慢变得干燥,特别容易上火,而不少人因为喝水少也会引起上火,一上火就会引起嗓子发炎,造成身体的不舒服,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感冒,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秋季败火非常重要,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什么食物败火?

  什么食物败火

  败火的蔬菜

  1、莲藕

  荷花在夏天盛开之后,秋季慢慢的结出莲藕,到了秋冬季节,市面上就有不少卖莲藕的,那么吃连藕不仅能通气,还可以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在吃莲藕的时候,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好。

  2、海带

  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特别适合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3、猪血

  上火吃什么败火呢?猪血很不错哦。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够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合反应,易于毒素排出体外。

  4、鸭肉

  不少人都喜欢吃北京烤鸭,但是烤鸭不会对身体产生好的效果,炖鸭子,可以缓解秋燥,因为鸭肉味甘、咸、性凉,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鸭肉特别适合体内有热的人食用,如果您伴有低烧、食欲不振、大便干燥等都可以食用鸭肉。

  5、空心菜

  由于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因此,空心菜在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上,具有独特的作用。中医典籍记载,空心菜性凉,捣成汁后服用可解食物中毒,外用还可以起到消肿、祛毒火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空心菜的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可预防感染,夏季常吃可以防暑解热、凉血排毒、防治痢疾。

什么食物败火 败火的水果 败火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