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败火 秋季这样吃让您更滋润(2)

  6、白菜

  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对一些肺热咳嗽、便秘者是非常有效的。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大白菜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有帮助。

  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要注意膳食营养的均衡,鸭肉和猪肉虽不属于蔬菜类,但是,它对降秋燥有好处,而除了上述的蔬菜和其他食物之外,平时还应注意多吃些水果,那么,下面我们就看看败火的水果有哪些?

  败火的水果

  1、香蕉

  香蕉味甘、寒性、微涩,具有良好的清热止渴解毒、润肠通便、清肠胃凉血、利尿消肿的作用,对便秘等阴虚肠燥、血热情况的人有很好的效果。反之,如果一个人脾胃虚,体质虚寒或者肾脏有炎症,则不适合食用,会造成人体虚火旺盛。

  2、雪梨

  雪梨味甘性寒,能润肺、降火、解毒、治疗风热、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利尿,很多人用它来做成冰糖雪梨润肺止咳。由于它们性本寒,吃多了会伤害脾胃,所以身体虚冷的人,应该尽量少吃。

  3、柚子

  柚子性凉,味道甘酸,能降火,而柚子皮比果肉的清火作用来得更好。柚子富含有多种维生素(B1、B2、C等),对降低胆固醇有不错的作用。内含有天然微量钾元素,对心脑血管、肾脏病患者有显著效果。

  4、番茄

  番茄(西红柿)性微寒,内含有维生素A、C等元素,有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凉血平肝去火的作用。虽然,番茄营养丰富,但是不适合经期女性生吃,因为性质寒冷。

  5、苹果

  味甘性凉,具有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6、枇杷

  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总结:秋天的到来,让不少的人都感觉皮肤特别干燥,而且嗓子特别难受,这是因为秋天多风少降雨,因此气候就比较干燥,秋燥会引起身体很多不舒服的症状,那么,想要败火您就要多吃上文中讲述的这些食物,让您秋天更滋润。

什么食物败火 败火的水果 败火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