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2)

  1、加工食品

  果冻、包装的果汁、瓶装绿茶、酸奶中白糖添加量10%左右,有的甚至达到15%或以上,街边豆浆、罐装咖啡、水果罐头等都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添加了大量的糖分。

  沙拉酱、番茄酱、烧烤汁等调味酱里,每百克大概有15克左右的糖。

  除了以上甜食外,其他不甜的食品,如包子、馒头、白面包等为了膨胀和口感,也加入了一定量的糖,话梅、凉果等零食为了防止变质,会加入大量的糖抑制细菌生长。

  2、烹调调味

  餐饮业里有句行内话叫“糖调百味”。餐馆里的菜,葱烧海参大概要加糖15—25克,红烧排骨、红烧鱼、鱼香肉丝大概加25—30克,红烧肉要加40—50克,九转大肠甚至要加50—60克,高的是无锡排骨,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

  其他的加工肉制品,比如人们爱吃的肉干、肉脯里也含有不少糖。在南方,一般家庭或餐馆,把白糖当作日常调味品,在烹调时加少许入蔬菜或汤中,以增加鲜味。

  远离“隐形糖”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不少加工食品里,厂家都不公布其中的糖含量。除了尽量避免甜食加工品,消费者还要学会看加工食品上的标签。

  标签上每种食物成分必须按含量多少排序。如果白糖、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糊精、麦芽糊精、淀粉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玉米糖浆等字眼排在成分中的前几名,就是含有“隐形糖”的食物,大家一定要适量摄取。

  糖尿病的适宜饮食

  1、菜肴少油少盐。糖尿病人应选少油少盐的清淡食品,菜肴烹调多用蒸、煮、凉拌、涮、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油,尽量减少赴宴。

  在赴宴时也要尽量按照平时在家吃饭时的量和食物间的搭配来选择饭菜。

  2、糖尿病患者要低糖饮食,因此可多吃蔬菜水果、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降血糖同时又养生。

  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些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西红柿,还有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3、糖尿病患者要重视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些鱼、奶、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4、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吃含钙、硒的饮食,缺钙会加重糖尿病病情,而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补钙、硒。

  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虾皮、海带、排骨香菇、芝麻、大蒜,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5、糖尿病患者必须养成“定时饮水,不渴也饮”的好习惯。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饮水量应该达到1500至2000毫升左右,少量多次饮水。

  普通250毫升的杯子,一天饮八次。“好上下午各三杯,晚上两杯,其中包括入睡前半杯水。”饮料则以矿泉水、运动饮料为宜,低糖饮料也可适量喝。但寒底体质不宜喝凉茶。

  总结:唐你哦啊并是一种为i西安的疾病,这中疾病带来的危害很大,如果没有注意饮食,往往会让血糖升高,让糖尿病变的更加严重,因此,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保护自己哦。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