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气血 女人常吃这些补气血(2)

  补血气食疗

  四物汤

  材料:熟地、当归、排骨、川穹、白芍、盐各适量。

  做法:将排骨洗净后,切成块,用开水焯一下。再将白芍、川穹、熟地、当归洗净后,备用。在一个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将所有食材放入,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然后放入适量的盐,就可以食用了。

  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1条,当归50克,红枣1把,枸杞、黄芪、龙眼各适量。

  做法: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冲洗后用加了料酒、姜片的水飞过。姜切片,葱切段,其他料用清水清洗干净。汤煲一次性加足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打去浮末后加入当归、红枣、枸杞、黄芪、龙眼、黄酒烧开后关小火煲1.5~2小时至排骨酥烂。

  馄饨鸭汤

  材料:猪肉馄饨20个,鸭1只,芝香油、味精、姜片、葱段、盐、黄酒各适量。

  做法:鸭子清理干净,放沸水里汆烫一下,捞出洗净备用,馄饨煮熟备用。取竹垫,放在锅底,上面放鸭子,倒水将鸭子淹没,加黄酒、姜、葱,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然后盖上盖子。用小火焖2小时,等鸭子酥烂后将鸭子翻身,让鸭子的胸脯朝上,加盐、味精再次煮沸。将煮熟的馄饨倒入鸭子的锅里,然后淋上香油即可。

  女人补气血的禁忌有哪些

  1、尽量采用食补,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正常我们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只要通过“吃”就可以解决,不要挑食,所有的食材都基本上对人体有益。

  2、女性经期、孕产期不宜补气女性经期、孕产期,因为失血较多,特别需要额外的补血来弥补消耗,此时,确不宜同时补气,因为补气会让女性感觉燥热,所以女性经期、孕产期不宜补气,适合补血。

  3、气血尽量分开补,气血分开补既有利于更好的吸收,也有利于降低因补气过多而导致的副作用,好是采用白天补气,晚上补血,人白天主要是靠气运作,晚上靠血运作,所以白天补气,晚上补血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利用。

  4、确认自身身体条件,现在人补气血只知道气血同补,气血同补是指气和血都亏的人可以同时补气血,气血不是补的越多越好,而是将气血补平衡就可以了,所以确认是否需要气血同补,还是只需要补血或者补气,确认好身体条件才是补气血的前提。

  5、补气血的重要并不适合各种人群,一些小孩以及青少年应该尽量别喝。中医方面认为,小孩属于身体快速发育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应该按照身体的正常规律来成长,如果过多的服用这些补身体的药材,就相当于揠苗助长,并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有害处。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女性在发生气血不足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哪些食物和食疗来进行有效的恢复气血,同时在补气血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些,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注意。

吃什么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的禁忌有哪些 补血气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