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血气充足更美丽(2)

  贫血的症状

  1、软弱无力: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2、皮肤、粘膜苍白: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3、心血管系统:心悸为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4、呼吸系统: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5、中枢神经系统: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6、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7、生殖系统: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8、泌尿系统: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补血食谱

  女性气血充沛才能有用红润有光泽的脸庞,也能让人年轻美丽,同时也是健康的表现,但是很多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经常有贫血、体寒的症状,从而显得苍老、面部暗黄等。所以女性补血是很重要的,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1、红枣百合粥

  红枣是补血的佳品,百合是滋养女性的好食材。所以红枣百合粥集合了这两者的优势,而且口感香甜、清爽,是一款既营养价值丰富,也是特别好吃的食物。女性朋友肯定越吃越喜欢,这款粥适合每天食用。

  2、糯米红豆粥

  糯米和红豆是补血的完美搭档,特别适合素食主义者食用,可以在煮粥的同时放入红糖调味,半个小时后,一碗热气腾腾又香甜的糯米粥就出炉了,这款粥不仅好喝,在调理气血、温性润肺方面的效果也不同小觑。

  3、炒猪肝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民间常见的补血食材,猪肝肉质鲜嫩,味道鲜美,非常适合做一道炒菜,在锅中加入葱姜蒜和一些洋葱煸炒出香味后,就可以将切成小块的猪肝放入,大火翻炒3-5分钟后,即可出锅享用,值得注意的是,猪肝建议一周吃一次,否则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补血吃什么好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补血好的方法是食疗,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有着补血的功效,比如牛奶、红豆、红枣等,所以贫血的人们要多吃这些食物。

补血吃什么好 补血食谱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