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的食物有什么

  产后母乳不足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下下奶的食物,比如花生,花生具有很好的催乳效果,花生中的营养元素很多,不仅可以帮助催乳,还能够对体虚、水肿、咳嗽等症状具有化解的作用。

花生具有很好的催乳效果

  豆腐、豆浆等豆制品也具有下奶的作用,豆制品中的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非常的丰富,能够补充身体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能益气生津、清热解毒,将豆腐和红糖,酒酿等食物一起服用,具有很好的生乳效果。

黑芝麻也是下奶的食物之一

  黑芝麻也是下奶的食物之一,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成分,能够促进人体功能的代谢,并能增强细胞的活跃性,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使人更加健康,从而达到一定的催乳效果。

丝瓜具有下奶的作用

  丝瓜、茭白也具有下奶的作用,因为它们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含量,能够促进乳汁的排出,当乳汁分泌不畅的时候,多吃一些丝瓜和茭白能够起到很好的下奶作用。

  下奶的食物还有木瓜,木瓜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还能通畅乳管,使乳汁排出的更加的顺畅。猪蹄也具有明显的催乳功效,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各种的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的营养,提高乳汁的含量,具有非常好的下奶作用。

下奶的食物 下奶的食物有什么 有哪些下奶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