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消水肿 这些常见食物效果好(2)

  玉米须

  玉米须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容易水肿的人,都是因为体内循环差所导致,所以一旦出现水肿的情况,简单的方法就是以玉米须泡茶当水喝。制作方法很简答:用热水冲泡玉米须20分钟。每天早晚各喝一杯,一周之后就能看到明星的消肿效果。

玉米须有利尿消肿、清肝利胆的功效

  苹果醋

  苹果醋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比如说维他命和果胶等酸性成分。这中酸性的物质能够软化我们的血管,调节消化系统,改善内分泌。

  碱性的物质比较容易造成水肿,所以苹果醋中的酸性物质和碱性物质中和之后,就能很好的缓解体内的酸碱度,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苹果醋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黄瓜具有很好的利尿利水作用,所以能够用来消除水肿,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物质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变成脂肪,黄瓜中的纤维素还能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

  水肿的原因

  早晨起床有“肿眼泡”:查查肾

  症状:如果早晨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有“肿眼泡”,前一天晚上又没喝太多水,要当心是肾脏出了问题。

  肾性的水肿比较常见的就是凹陷性的水肿,简单一点说就是,手按在水肿的地方,就会出现一个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过来。这种情况比较常见的就是脸部和下肢,尤其是脸部。患者还会有小便量减少、尿液中蛋白量高等等症状。

  病因:常见于肾脏病,如慢性肾炎、肾盂肾炎、糖尿病肾病、肾衰竭等。

脚水肿、活动易累:可能心脏不好

  脚水肿、活动易累:可能心脏不好

  症状:心源性水肿主要的症状就是下肢水肿,一般是脚踝。如果合并了肾脏时,还会导致眼睑和脸部出现水肿。患者会感觉到呼吸有问题,还会感觉到心慌,轻微的活动之后就会感觉到很累。检查的时候会发现心脏有杂音,还会出现心脏扩大等等的症状。

  病因:心源性水肿常见的原因是心力衰竭,右心功能不全者多见。心肌病、甲亢性心动过速、冠心病心梗后的心功能不全、心肾综合征等都可能导致此问题。

  面部、四肢水肿:查查甲状腺

  症状:甲减性水肿,常出现在眼睑、面颊、四肢,表现为黏液性水肿,即非凹陷性水肿,这类水肿比较坚实,不易按出明显的凹陷。

  病因: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甲减”)、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醛固酮增多症等内分泌系统疾病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症状。其中,甲减性水肿较多见。

  总结:想要去水肿,食疗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建议大家发现自己水肿了之后,就多吃一点红豆、薏米、冬瓜以及玉米须,这样能够帮助去除水肿哦。另外水肿如果很严重,并且伴随其他的症状,要小心是疾病引起,应当到医院做具体的检查。

为什么会水肿 吃什么消水肿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