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 多吃这种蔬菜能够为身体补钙(2)

  少喝咖啡

  咖啡中含有草酸和咖啡因,既减少钙吸收,又增加钙流失。但每杯咖啡平均只会增加2~3mg 钙流失,因此在饮用少量咖啡的情况下,并不会引起一日尿钙流失量的大幅度上升,若饮用量较大,建议搭配牛奶一起饮用。

  少饮浓茶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钾、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但却含有较多草酸、鞣酸,影响钙质、蛋白质吸收,并增加尿钙排泄,建议饮用茶水不要太浓、太频繁。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钾、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

  少喝碳酸饮料、甜饮料

  碳酸盐会严重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饮料中的精制糖也不利于钙吸收,应严格控制甜饮料量。

  少吃含磷高的食物

  食物中钙磷之比为1:2~2:1时,利于钙的吸收,磷过高会抑制钙的吸收,市面上售卖的方便面、香肠、火腿、腊肉、肉丸等,往往为了保持食物新鲜和弹性,添加防腐剂、芳香剂等含磷高的添加剂。

  补钙的好处

  1、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钙是人体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试想一下,如果人体没有了强健的骨骼,怎么能够正常生活。我们也知道,在婴儿时期如果不补钙,身体缺钙了会影响宝宝学步和长牙;在青少年时期不补钙,身体发育黄金期也就错过了;中青年时候不补钙,容易心有余而力不足;老年时候不补钙,很容易骨质疏松,扭伤跌倒…人体对于钙的需求不是某个时期的,补钙更是我们需要重视的。

  2、增强软组织弹性和韧性

  我们以前或许是认为,皮肤松垮衰老只是年岁渐长不可避免的问题,其实这可能是你缺钙了。补钙可以让皮肤有弹性,防止过早衰老。当然,补钙还能维持眼睛晶状体的弹性,避免过早出现近视眼、老花眼。对于血管来说,补钙还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防止血管硬化。

增强软组织弹性和韧性

  3、降低神经细胞的兴奋性

  我们知道,很多缺钙人群很容易出现偏头痛、失眠、烦躁,婴儿出现盗汗、夜啼,小孩子可能出现多动症等等,缺钙了就进行补钙吧,这些问题都可以有效避免了。

  4、维持肌肉神经正常兴奋

  有不少女生存在痛经的情况,如果我跟你说这可能跟缺钙有关,请一定不要惊讶。我们要知道钙是99%存在在骨骼、牙齿中,还有1%是存在在我们的血液中的,如果血液中的钙含量少于70mg/L的话,神经肌肉就会莫名的不受控制兴奋。这也是为什么你会痛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钙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为身体补钙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身体的营养供应,常吃能够为身体补充的食物,生活中适当的锻炼身体,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要尽早的缓解。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