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 吃这种食物能够为身体补钙(2)

  补充钙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于治疗高血压是非常有作用的。

  4、缓解经前综合症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对于经前综合症来说,医生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

  5、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癌症,但适量的钙也降低可以降低大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6、预防慢性病

  钙在抵抗慢性疾病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摄入量的增加可以降低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

  补钙的方法

  1、适当补充大豆异黄酮

  在药店里会常常听到一些顾客的反应,为什么我吃了那么久的钙片一点效果都没有啊?是不是你们卖了假货给我?专家认为,更年期的妇女主要是雌激素的下降才导致钙的流失,所以只有把雌激素的量升高,钙才会有更好的吸收效果。大豆异黄酮是可以补充雌激素的,在补充钙剂的同时应当适量补充一些大豆异黄酮,这样才能使钙达到更好的吸收率。

  2、适当的喝一些茶

  中国卫生组织曾调查表明,茶是终老年人的佳饮品,茶中含有丰富的钾和微量的氟元素,可以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因而喝茶对骨骼健康是有益。

  3、不宜喝太多碳酸饮料

  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盐,这些磷酸盐妨碍钙的吸收,导致钙的流失。饮料中含有的精制糖也同样会妨碍钙吸收。所以,需要补钙的人都应该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不宜喝太多碳酸饮料

  4、牛奶选含钙量高的

  有的人喜欢喝牛奶,从牛奶那里摄取钙,但是不是所有的牛奶都能够补充到足够的钙,一般的牛奶100g含钙量多数是100g左右,这样的含钙量一天少得喝上5~6杯,而人一天的牛奶量好是2杯就可以了,喝过多的牛奶会容易导致高脂肪或者肥胖。可以选择一些含量高一些的高钙奶。

  5、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利于骨骼健康

  很多人偏爱动物食品,很少注意补充蔬菜一盒水果。他们认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只含有一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已,这些东西与骨骼健康无关。实际上,蔬菜和水果不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有些蔬菜和水果还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其可以帮助维持酸碱平衡,促进钙的吸收,减少钙的流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补钙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哪些食物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了,如果在平时大家有缺钙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上述的一些食物,缺钙的朋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钙方法,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好处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