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饱腹感强 想要饿得慢可多吃

  很多想减肥的朋友都会在饮食上花费心思,所谓“七分靠吃,三分靠练”。吃一些饱腹感较强的食物,来减少能量的摄入。在平时的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较强的饱腹感呢?

  1、苹果

  苹果中含有果胶和可溶性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具有一定的饱腹感。在吃苹果时,需要进行咀嚼,减慢进食的速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饱腹感。

苹果中含有果胶和可溶性的膳食纤维

  2、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遇到水之后还会吸水膨胀,所以食用燕麦也有一定饱腹感,很多人朋友在减肥期间都会选择吃燕麦。如果血糖和血脂比较高,平时的饮食中也可以多吃一些燕麦,燕麦中的β-葡聚糖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糖。

  3、红薯

  红薯中含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淀粉,这种物质不容易被消化酶分解,可以让食物在胃中停留的时间更长,来增加饱腹感。建议将红薯蒸着吃,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缓解便秘。

红薯中含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淀粉

  4、虾

  相比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能延缓胃部排空,让食物提供能量的时间更长,从而减少饥饿出现的几率。虾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较高,适量食用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虾中钙物质、维生素A、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但是能量较低,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虾。

哪些食物饱腹感比较强 这些食物饱腹感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