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假期在家建议这样吃

  在为祖国庆祝的同时,约上几个好友聚一聚,吃些美味的食物,聊聊近期发生的事情,也让人很愉快。国庆期间,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国庆正处于深秋时期,此时吃什么比较好?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1、要注意荤素搭配

  欢庆节日,吃吃喝喝在所难免,饮食结构中的动物性食物会比平时要多一些,虽然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多,但是不建议过量食用,饮食要荤素搭配,才能有益健康。

吃吃喝喝在所难免,饮食结构中的动物性食物会比平时要多一些

  2、饮食要有规律

  节日放假在家,多数人心情大好,常会晚睡晚起,饮食规律也被打乱,很多人不吃早饭、晚饭多吃,还会加上夜宵。这样做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引起消化不良,还有可能导致急性胃肠炎,危害身体健康。

  3、戒烟限酒

  朋友相聚,喝几杯是避免不了的。建议大家要喝度数小的酒,喝酒要适量,也不建议空腹喝酒,以免加重肝脏的负担。吸烟会危害健康,二手烟的危害也不容小觑,建议大家不要吸烟,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保护他人的健康。

二手烟的危害也不容小觑

  4、零食要少吃

  亲朋好友相聚,总会买很多零食、饮料来招待客人。糖果、瓜子中的油脂、糖、盐含量较多,过多食用,不仅会导致难以消化,还会导致肥胖。饮料中的糖分比较多,建议将饮料改成花茶或其他茶饮,有利于身体健康。

国庆吃什么食物好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