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便秘时吃好 还是腹泻时吃好(2)

  2、辛辣食物

  食用辛辣食物会刺激胃肠道,诱发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腹泻时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腹泻更加严重,还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增加患胃肠道疾病的风险。

食用辛辣食物会刺激胃肠道

  3、含糖量高的食物

  我们食用过多糖分之后,会在肠道内稀释出水分,从而导致大便糖稀。腹泻患者的大便通常比较稀,如果此时再食用高糖饮食,则会加重腹泻症状。所以腹泻时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糖果、饮料、奶茶、蛋糕等。

  4、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进入身体之后,需要分泌更多消化液来进行消化,所以在肠胃功能较弱的情况下,不建议食用高蛋白质食物,比如乳制品。但是可以适量饮用酸奶,因为酸奶中含有益菌,适当饮用能改善肠道菌群,帮助缓解腹泻。

蛋白质进入身体之后,需要分泌更多消化液来进行消化

  5、寒凉食物

  当我们的身体健康时,适量食用寒凉食物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但是腹泻期间,肠道非常脆弱,此时食用寒凉食物,会刺激胃黏膜,不仅会加重腹泻症状,还会导致寒气因此进入身体内,影响身体的健康。

  结语:我们以为吃香蕉有助于排便,这种想法并不正确,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腹泻时可适量食用,有助于改善腹泻的症状。腹泻时肠道比较虚弱,此时不建议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可以适当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腹泻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香蕉是便秘时吃还是腹泻时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