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有这些种类 快看看你盖的是哪种(2)

  盖厚被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1、呼吸困难

  一些朋友盖厚被子之后会感觉到喘不过气,尤其是小孩子。被子太厚会压迫胸腔,影响呼吸,导致身体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还有可能导致呼吸不畅。而且被子越厚,其中含有的灰尘也更多,吸入到呼吸道之后会影响呼吸系统的健康。

一些朋友盖厚被子之后会感觉到喘不过气

  2、体温升高

  如果被子太厚,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散热功能,热量积累在体内,会导致体温升高。而且盖厚被子会对身体有压迫感,还有可能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通畅,影响睡眠的质量。

  3、引发肩周炎

  当我们盖了很厚的被子,身体的温度较升高,因为太热一些朋友会将肩膀放在外面,长期如此,容易增加肩周炎的患病几率。

长期如此,容易增加肩周炎的患病几率

  4、上火

  被子太厚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导致身体中水分流失过多,还有可能造成上火,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症状出现。此外,身体出汗会导致被子中也存留很多汗液,如果没有经常晒一晒,也会导致被子中滋生过多细菌,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被子是大家不可缺少的一件床上用品,在挑选被子时可以根据不同被子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被子。要盖厚度合适的被子,避免被子太重压迫胸腔,影响身体健康。平时要及时将被子拿出去晒一晒,但是不同的被子晒法也是不同的,建议大家采用正确的方法来晒被子。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同被子有什么特点 盖厚被子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