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做这运动让你从里到外焕然一新

  众所周知,太极拳是一门有益于身心的养生运动,太极拳的特点是内外兼修,所以说太极拳的好处是由内而外的,根据太极拳教程学习太极拳既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可以身心愉悦,所以目前学习太极拳的人非常多。

  经常练习太极拳使人身体健康,并对人体的各项机能都有协调作用,可以达到祛病、延年益寿的效果。

  1、太极对肌肉骨骼的影响

  经常参加太极锻炼,对关节、骨骼和肌肉都有良好作用。太极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钙、磷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并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还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

  医学专家的实验发现,在高山地区进行太极运动后,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加到400—500万,一两周红细胞增加到700万/立方毫米。

  练习当中,关键在于太极拳的呼吸方法起到了促进作用。

  由于增加了氧气的吸取与补充,所以大大提高了人体有氧工作能力;经常参加太极运动,可促进肌肉的蛋白质合成,使肌肉坚韧有力。

  2、太极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经常太极运动,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使人精力充沛,动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太极运动可以改善大脑的供血状况,降低神经系统的疲劳和精神紧张,提高睡眠的质量。

  3、太极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太极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作用。太极运动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由此可见,太极拳的练习可以促进我们血液的循环,防治心血管疾病。

  还可增加心脏血管的口径,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4、太极对呼吸系统作用

  太极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并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

  另外太极运动大多依山傍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绝少污染,且空气中含有较多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能改善肺的换气功能、调节神经、振奋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压、刺激造血机能,有安神、镇静、降压及消除疲劳的作用。

  5、太极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经常参加太极运动,能量消耗增加,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增加,因而,食欲增加,消化系统的功能改善,使胃肠道蠕动加强,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营养物质的吸收也随之增加。

  6、太极对免疫系统的影响

  经常参加太极运动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和因感冒继发的扁桃体炎、咽炎、气管炎、肺炎等疾病,以及因气管炎引起的肺气肿、肺心病等。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