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每天做这动作变相扑“肥仔”

  减肥是现代人每天都在做的事,但是很少人能够实现。减肥我们要从根本上减,太极拳的特点能减掉脂肪,但是错误的练习太极拳却能肥胖停不了,太极拳教学对减肥有重要的讲解,下面我们先跟着太极宗师学习一下吧!

  错误练太极拳竟会让你增胖十斤

  肥胖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多人通过减肥产品、节食等方式减肥,还有的人是通过运动减肥,认为有效也是健康的,但是错练太极拳却能让你变成大胖子。

  大家知道,脂肪在体内分解的唯一途径是有氧氧化,太极拳运动强度超过一定程度,肌肉可以利用肌糖原无氧酵解提供能量,而肌糖原的酵解产物是乳酸,可以抑制脂肪的有氧氧化。

  太极拳运动减重采用中、小强度运动的原因在于减重运动必须保证充分的氧供应,很多采用大强度运动减重方法而难于减重的重要原因就是肌糖原的大量利用可以使血糖下降,运动后产生明显饥饿感,饮食量明显增加。

  太极拳是慢性的有氧运动,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脂肪的消耗,而且太极拳能增加皮肤的吸氧能力,能充分燃烧脂肪。

  在运动中,人们还可产生良好的自我感觉,认为已经运动很多了,多吃一些问题不大,于是就发生越运动越肥胖的恶果。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是,肥胖和肌纤维类型亦有着密切关系。

  肌纤维比例高的人,由于动用脂肪氧化的能力很低,运动中又善于以肌糖原的无氧代谢提供能量,因此,肥胖程度高的人,运动强度应该更小,才更有利于脂肪的动员和利用。

  那些有些丰滿不属于肥胖的,腿很粗、臀部很大的人想要通过运动达到苗条的目的,运动强度也不能很大,因为强度大的运动很容易引起肌肉体积的增大。

  太极减肥风靡于世界,也被称为科学的减肥,很多减肥专家甚至是医师都建议人们减肥练太极。

  太极拳瘦身减肥科学

  1.练太极拳破坏、吸收多余的脂肪

  太极拳是一种武术,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练太极拳调节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太极拳的练习使阴阳调和、经络畅通、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3.练太极拳加快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

  由于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4.练太极拳疏通经络

  太极拳是一种武术,长年累月地持之以恒练习可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达到阴阳平衡。中医学认为“阴平阳秘精神乃至”,气血经络畅达阴阳平衡,在加上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练功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5.练太极拳减肥要达到一定运动量

  一般在1到2小时左右才有好的效果。很多人觉得太极拳不累,其实是个认识与体验的误区,太极拳的累和平常的运动不同,用意不用力。半个小时的运动才会对减肥起到作用,而太极,就是长时间的运动中消耗脂肪,强度的大小决定减肥的效果。

  冬季养生太极拳助力

  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每天清晨,陈华浦社区文化广场上总有一群老年人在打太极拳,“不管天气怎样冷,一趟拳下来,手脚就都热了”,太极拳爱好者张大爷说。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