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如何快速进行太极拳入门(2)

  2、要具备四心

  既信心、决心、恒心与耐心。此四心缺一不可。

  3、本身要具备一定的悟性

  太极拳是一项智者的运动,因而也就有太极太极,无所不及之说,太极的包含面是极广的。当然,也有拳打万遍,其理自现之说。但是对于太极拳来说那是不够的,必须要用心的体会与感悟。

  4、一定不要贪多

  万万不能将自己搞成万金油,也就是说,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陈氏的、杨氏的、孙氏的、吴氏的、武氏的,刀枪棍棒样样会耍。

  到头来只是一个水上漂,是什么都会,什么也不会的,一个很空的仅仅能糊弄糊弄初学不懂的外行的尴尬结果。其实什么式的太极拳都是一样的,关键的是你能否把太极拳里的内在的东西领悟的到。领悟了多少?领悟了多深的程度?

  5、一定要具备谦虚的品德

  万万不可自以为是,做个井底之蛙似的可笑习练者。因为太极拳的确是太深了,只有谦虚才有可能得到。

  记着,不是有句,有容乃大之理吗?太极拳是个阶梯式的递进学习过程,也就好比是个数学学习过程。

  什么意思哪?就是你是一年级的学生,一定听不懂四五年级的课程,没有办法去理解,尤其是在身上的体会。

  太极拳的终目的不是理论,而是如何可以让内家拳的真实感觉上身,如何可以让太极拳的内劲在自己的身上表现出来。不要把时间白白地浪费在“嘴上说太极”的理论上面。

  6、太极拳的套路要练,但是单式练习也是非常的重要

  光是练习太极拳的套路一定是不行的。

  7、推手也是必须的

  可以更深的领悟太极拳的真髓奥妙之所在。

  8、站桩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以把自身的间架力练好。容易找到浑身是个整体力的感觉。对解决光练拳,不易解决散架的问题帮助很大。

  结语:关于太极入门的相关内容,我们就介绍这么多了,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筋骨,还有很好的调气功效,经常练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放松身体,对健康很有帮助。

太极拳入门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