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 简析陈氏太极拳的特点有哪些(2)

  虚实兼到、上下相随

  虚实兼到,实中有虚,虚中有实,真真假假,人已相参,上下相随。两手分虚实,两定也要分虚实,阴阳变化,虚实也跟着变化,阴中有阳,阳中有阴。

  开合相宜、呼吸顺遂、周身配合

  “以腰为轴,节节贸穿,引动内气,呼吸以逆腹式呼吸为主,呼吸与所作配合顺遂。”外形在内气的催动下,一动则全身动,静则全身静,动静开合,起落旋转。当开时则开,合时则合,形、气、身相结合,做到开合相宜,周身配合。

  陈式太极拳内功技击法的特点

  陈式太极拳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练习陈式太极拳,想要练好就要掌握陈式太极拳内功技击法的特点。

  陈式太极拳有特色的招式是缠丝,缠丝劲贯彻整套陈式太极拳练习中,陈式太极拳24式也是围绕缠丝原理练习。

  学习陈式太极拳24式要领

  裆要圆

  裆在两便之间,以裆为对称点的大腿内侧两根大筋有撑圆的感觉(但是还是虚的,不是直棒棒的),这种感觉不能在任何时候丢失,特别是在动势当中。

  裆要圆的用意在于可以使我们的下盘保持稳定

  初学者在定势的时候还容易注意到这点,但是动作转换过程当中往往失去了圆裆的劲道,应改正。

  动作缠绕,式式相连

  就是运动如缠丝,在缠丝运动过程中不得断劲。断劲有了空隙,失机失势是病。因此,在运动中一式结束,要用折叠手法转换接下一式,使动作之间没有断续处。

  刚柔相济,快慢相间

  初学太极拳一定要求慢,动作慢了才有建立动力定型和纠正姿势的机会,才能检查出不顺随的地方。随着动作的熟练,可以加快速度。

  练习陈式太极拳24式要掌握刚柔相济、快慢相间特点,在实战练习中,需做到刚中有柔,柔中有刚,穿插到快慢之间。

  转关折叠处要慢,体现出似松非松、将展未展、留恋缱绻,过了转关处,就要加快速度,当运劲到落点时快。快慢相间也是人的天然本能,既是保健的需要,也是技击不可少的。

  结语:综上所述,练习陈氏太极拳需要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我们在进行练习的时候一定先掌握练习的各种技巧,练习陈氏太极拳的好处真的很多,不仅可以有效的提升我们的太极水平,对提高身体素质也很有帮助。

陈氏太极拳 陈氏太极拳的好处 陈氏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