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我是大医生:孙铁铮讲骨质增生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我们不健康的作息习惯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特别容易患上颈椎病,骨质增生。那么如果骨质增生究竟有哪些可怕的危害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我们的孙铁铮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增生的危害

  1、骨质增生主要是会对周围的组织产生压迫,导致疼痛。

  当神经纤维受到刺激和压迫时,可引起麻木、疼痛,特别是神经根受压后,不仅局部酸胀、疼痛,在其所辖范围内都可出现类似反应。

  2、骨刺会导致椎间盘变性、间隙变窄、椎弓根下移、小关节突增生或半脱位、黄韧带肥厚、先天性椎管骨性狭窄等。

  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

  3、骨刺压迫血管,会影响血液循环,特别是压迫供应脑部血液的血管椎动脉,会造成眩晕、走路不稳、语言不清等症状。

  如果骨刺伸向椎管内压迫了脊髓,还会导致瘫痪、麻木、大小便失禁等严重后果。这些都是常见的骨刺的危害。

  4、骨刺会间接地引起局部组织的慢性劳损,也会出现胀痛感。

  如果患上了骨质增生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可盲目用药。

  希望这些危害能够让大家对骨质增生重视起来。

  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1、养成规律、适量运动的习惯,能延缓关节软骨的退变。

  2、要控制体重,身体过重会增加关节压力。

  3、纠正不正确的坐姿、站姿、睡姿,以免增加脊椎负荷。

  4、不要久坐、久站,每半小时就起来走走,活动一下。

  5、如果有过骨折或软组织受伤,应尽早治疗,防止后期骨质增生和创伤性关节炎。

  本期嘉宾介绍

  孙铁铮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关节病诊疗研究中心留院工作,主要从事关节疾病的外科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孙铁铮 我是大医生 骨质增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