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我是大医生:刘梅颜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心脏的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身体状况就会越来越差,所以我们要注重心脏的保护。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能保护心脏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刘梅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燕麦

  燕麦是一种对于心脏保护有着非常好的作用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燕麦,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燕麦是一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另外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

  大豆

  大豆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取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它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

  黑豆

  黑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黑豆营养丰富不仅能够有效补肾而且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

  多吃黑豆对心脏很有很出,因为心脏中含有叶酸、抗氧化剂、镁,它们可以降低血压和体内纤维,帮助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

  坚果

  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欧米茄-3脂肪酸和单元以及多元不饱和脂肪,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鲑鱼

  鲑鱼是对心脏健康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导致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

  有许多的研究表明,一周之内好服用鲑鱼或其他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鱼(如金枪鱼)两次,这样对于我们的心脏是非常有利的。

  初榨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健康的不饱和油,可帮助降低胆固醇,而且初榨橄榄油中含有较多的多酚(一种对心脏有益的抗氧化剂),可保护人体血管。

  苹果

  美国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

  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保护心脏健康,而且它还富含鞣花酸,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叶酸,镁,钾和纤维。

  菠菜

  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另外蔬菜对心脏都很有好处,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刘梅颜 吃什么能保护心脏 我是大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