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我是大医生:郑哲讲脑梗的病因

  脑梗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有脑梗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脑梗的病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郑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梗的病因

  一、高血压与糖尿病

  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并发症都会引起我们出现脑梗,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塞的几率比正常人高7倍。所以,要注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免发生脑梗塞。

  糖尿病患者患脑梗塞的几率也明显比没有糖尿病者高出许多。

  二、生活作息不规律

  生活习惯的不健康对我们的大脑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工作经常熬夜或者饮食不规律都可能导致脑梗的出现。

  三、烟和饮酒

  有临床研究显示,50%以上的脑梗塞患者会有长期吸烟及饮酒史。

  因为吸烟会引起血液中脂质与纤维蛋白原含量升高,增高血粘度。

  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痉挛。

  脑梗的症状

  (1)主观症状

  一般情况下脑梗都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头痛、头昏、头晕运动性或者是感觉性失语,还有可能出现昏迷的现象。

  (2)脑神经症状

  双眼向病灶侧凝视、中枢性面瘫及舌瘫、假性延髓性麻痹,如饮水呛咳和吞咽困难。

  (3)躯体症状

  肢体偏瘫或轻度偏瘫、偏身感觉减退、步态不稳、肢体无力、大小便失禁等。

  本期嘉宾介绍

  郑哲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为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外科管委会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循环杂志》通讯编委,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评阅人。

  籍贯浙江温州,1994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2001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2003年赴澳大利亚悉尼St.Vincents医院工作学习一年。

  擅长胸腔镜房颤手术,胸腔镜或微创心脏手术,冠心病、瓣膜病和各类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负责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开展心血管外科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建立心血管外科数据库和危险因素模型,开展全国多中心心血管外科登记研究等。先后参加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973、“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卫生部行业基金”等重大项目研究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 脑梗的病因 郑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