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枞茶(2)

  强壮骨骼

  单枞茶含的锰是人类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单枞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对强健骨骼很有益处。

  抗氧化延缓衰老

  研究表明,由于单枞茶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其作用类似于抗氧化剂,以彻底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能有效防止中风和心脏病。美国杂志报道,单枞茶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养胃护胃

  单枞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酉每的作用下发生酉每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

  单枞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单枞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抗癌

  关于茶叶具有抗癌作用的说法很流行,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也对此做过许多的探索,但是一般认为茶叶的抗癌作用主要表现在绿茶方面,但是现在有了新的进展。研究发现,单枞茶同绿茶一样,同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舒张血管有益心脏

  美国医学界近也有一项研究与单枞茶有关。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每天喝4杯单枞茶,血管舒张度可以从6%增加到10%。常人在受刺激后,则舒张度会增加13%。

  解毒

  单枞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碱,并沉淀分解。

  同时单枞茶中咖啡碱能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降低糖尿病患病率

  一项新研究还显示,那些喝单枞茶较多的国家,其人口中糖尿病发病率较低。

  冬季多喝单枞茶可预防流感

  冬天喝茶以单枞茶为上品。单枞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单枞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在我国一些地方,也有将单枞茶加糖、奶、芝麻饮用的习惯,这样既能生热暖腹,又可增添营养、强身健体。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单枞茶的功效以及单枞茶的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了,其实单枞茶有很多的功效,对人体有抗癌,养胃延缓衰老等等功效,所以,大家平时不妨泡一杯单枞茶喝,不仅有助于提高免疫力,还有助于身心健康。

单枞茶 单枞茶的作用 单枞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