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大麦茶是要注意这些(2)

  3、营养成分

  苦荞茶和大麦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有明显区别,苦荞茶所含有的营养比大麦茶更丰富,它们都含有一定数量的植物蛋白,和一些活性酶类成分,但苦荞茶中还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更能让元素锌与稀等多种营养物质,而大麦茶中这些物质的含量却比较少。

  4、功效区别

  苦荞茶和大麦茶在功效上也有明显区别,苦荞茶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和天然芦丁以及十几种氨基酸,人们饮用它以后能保护心血管,也能预防癌症,而且能防止血压血脂升高,经常饮用还能延缓衰老,减肥瘦身。而大麦茶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饮品,他多会被人们制成凉茶的饮用,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预防上火。

  大麦茶的副作用

  (1)大麦茶的副作用,不算太大,主要是胃不是很好的人,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重点的可能会拉肚子。

  (2)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

  (3)产妇尽量不要饮用,因为可能会引起回奶。

  (4)大麦茶好现泡煮就现喝,隔夜或者过来好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

  结语:以上就是大麦茶的功效及一些副作用,我们平时喝一些大麦茶对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好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能空腹喝,也不能多喝,也容易引起胃部的不适,相信大家现在对苦荞茶还有大麦茶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生活中可以正确的区分它们了。

大麦茶的副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和大麦茶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