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帮你维持心血管健康(2)

  1、新鲜冷水煮沸泡茶

  水龙头中流出来的水饱含空气,用来泡茶可以将红茶的香气充分引导出来。红茶好用新鲜的水煮沸后冲泡适宜,隔夜的水,二度煮沸的水或者保温瓶中的热水冲泡出来的茶都失去了原有的香味,不适合用来泡茶。

  2、茶具先用滚水清洗

  在茶杯和茶壶中注入煮滚的开水,以渐歇的方式温茶壶和茶杯,避免水温变化过大。茶壶的壶身之所以是滚圆型,就是为了让茶叶在冲泡的时候有完全伸展的空间,香味更易散发。

茶杯和茶壶中注入煮滚的开水

  3、茶叶的量要适中

  泡红茶一般一杯用一茶匙约2.5克茶叶即能冲泡出一杯浓香的红茶,但想要泡出更加纯正的红茶,好以两茶匙的红茶叶量来冲泡红茶,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红茶香醇的原味。

  4、水滚开马上泡茶

  当热水开始沸腾后约30秒的时间内,形成的水花像一元大小的硬币时开始冲泡红茶,这个温度是适合不过的。

  5、茶叶冲泡后闷一会

  快速冲泡的茶叶无法一时释放出茶叶的香味,因此茶叶冲泡后可以根据茶叶浓度大小闷一段时间再喝,一般来说,茶叶浓度分为一到四级,一级弱,四级强,冲泡时间从两分钟到三分半钟依次递减。

  6、依据口味加适量糖或牛奶

  不喜欢原味红茶的人群可以试试在红茶中加入蜂蜜,牛奶,柠檬进行调味饮用。需要注意的是,红茶虽然茶多酚含量少,但经过熟化过程,刺激性弱,适合晚上饮用,肠胃虚弱的人群,喝红茶时加点牛奶能起到一定的温胃作用。

  红茶的禁忌

  1、红茶对于容易上火的人不适合喝,情绪激动的人不要喝红茶,由于红茶中的咖啡碱会让人兴奋。

红茶对于容易上火的人不适合喝

  2、哺乳期的女士喝红茶会抑制乳汁的分泌。

  3、红茶里有茶多酚,更年期女士喝红茶会影响睡眠,也有可能会使心跳加快。

  4、服药中的人群不能喝红茶,红茶会降低药物的效果。

  5、红茶属于偏温性,是暖胃作用,胃热的人群也不适合饮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茶类。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