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作用 多喝这种茶居然能防癌(2)

  红茶怎么泡

  1、茶具选择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瓷器,乳白色的好。盖碗、茶壶、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口感顺滑。

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瓷器,乳白色的好

  2、水的选择

  泡红茶的水要用含钙镁低的“软水”。泉水佳(含钙和镁化合物少,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纯净水次之。

  3、投茶量

  根据容器(盖碗)的大小,不同茶的特点、客人的人数、客人的喜好来控制。一般到容器的三分之一,不能超过一半,茶质嫩的相对茶质老的,同样的客人,多投一点。投茶量要适中,切勿过量,一来口感不好,二来浪费。过少,滋味不足,如若发现自己投茶量少了,茶味淡了,要相对注水少一点,保持茶的口感,但水还是要盖过茶叶。

  4、水量

  注水一定要盖过茶叶,茶量多了,注水相对要多,茶量少了,注水相对减少,避免过浓或者有水味。

  5、水温

  红茶可以用100℃来冲泡,但是为了口感更好,红茶一般采用80℃——85℃来冲泡。冲泡茶叶的水一定要煮沸腾了,在等它冷却到所需要的温度。刚烧开的水,等水泡全都沉了,打开盖再等一小会,一般可降到95℃——97℃,注水入茶器里,水温会降低1℃——3℃,同时需要结合季节,夏季天气炎热,冷却的时间需要久些,此时可借助倒入公道杯中冷却,冬季天气寒冷,冷却时间不宜太久。水温的控制要结合茶叶的种类、客人想要的口感来掌握。一般茶质嫩的,水温不宜太高,茶质偏老,水温可相对高些。

  6、注水方法

  (1)水流大小:柔和细水流注入、稳重中水流注入、阳刚较大水流注入。

  (2)注水方式:定点注入、沿杯壁转圈注入,直接淋茶叶注入。

  (3)水温较低的、茶质嫩的、想追求鲜甜口感、追求偏淡口感的,可采用柔和细水注入,然后快出汤。

但水温高的,不能直接淋在茶叶上

  (4)水温较高、茶质较老、想追求茶味重的口感、想茶色浓的,可采用稳重中水注入,阳刚较大水流注入。注水方式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水温高的,不能直接淋在茶叶上,更不能往茶叶中部注水,这样会破坏茶叶冲泡出来的口感。一般采用定点注入,沿杯壁转圈注入。

  7、出汤时间

  红茶一般要求快出汤,一般保持1-5秒。如果想口感强烈一点,可浸泡时间长一点,具体还是要看喝茶人的喜好。

  总结:喝红茶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好处很大的,当你不知道应该喝点什么的时候,不妨就泡点红茶来喝吧!红茶一年四季喝都是很好的,冬季的时候可以喝点温热的加了蜂蜜、红枣、桂圆的红茶,夏天的时候则可以在红茶中放点金桔、柠檬、冰冻一下再喝。

喝红茶的作用 红茶怎么泡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