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营养价值 推荐三种茄子的做法(2)

  茄子的三种做法

  1、红烧茄子

  材料:茄子2条,蒜仁3瓣,沙拉油1小匙,酱油膏2大匙,水1大匙。

  做法:茄子洗净切段,用150℃的油温﹝份量外﹞炸至软捞起;蒜仁切末;将调味料调匀备用。取锅倒入沙拉油加热,爆香作法1的蒜末,再加入茄子和调味料,快炒均匀即可。

  2、拌茄泥

  材料:茄子,橄榄油,芝麻酱,蒜泥和少许盐。

  做法:拌茄泥加热时间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营养损失少。拌茄泥用油少,蒸好茄子捣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调味汁即可。后,拌茄泥的吃法营养吸收完全,因为它不用削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

  拌茄泥的调味汁好用橄榄油、芝麻酱、蒜泥和少许盐。需要注意的是,茄子属于性凉食物,如果近肠胃不适,就要少吃些,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3、鱼香茄子

  材料:茄子500克,葱末15克,姜末20克,蒜末20克,绍酒,盐,糖适量,豆瓣酱2汤匙,酱油,醋,湿淀粉适量。

  做法:将茄子切成滚刀块;起油锅,锅中放入半锅油,待油热至八、九成时放入茄子,炸至茄子由硬变软时取出,将油沥干待用。另起锅,锅中放油三汤匙,油热后,先爆香葱末、姜末、蒜末、豆瓣酱,放入茄子,加绍酒、酱油后炒匀,再加入一碗水,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茄子入味,加入糖、醋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茄子的独特吃法

  平时,我们吃茄子一般都是直接炒或者做茄子煲,这些做法虽然多见,但因烹饪温度高,时间长,营养损失大,有数据表明,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但今天小编要推荐一种独特的吃法,既营养又好吃。

  1.首先,拌茄泥加热时间短,只需大火蒸熟即可,因此营养损失少。

  2.其次,拌茄泥用油少,蒸好茄子捣成泥后,只需稍微淋一些调味汁即可。

  3.后,拌茄泥的吃法营养吸收完全,因为它不用削去茄子皮,而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物质。

  是不是感觉以后吃茄子方便多了,而且把它跟饭拌在一起,饭都变得有味道了呢!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茄子的营养价值还真不少呢,它可以清热解毒, 消肿止痛,增加消化,美容减肥,降血压,抗衰老还能防癌抗癌。再了解了这么多的作用后就试着做一道茄子的美食吧,小编推荐的红烧茄子,拌茄泥,鱼香茄子都美味又营养哦。

女人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茄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