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莴苣的好处 莴苣的做法知道吗(2)

  莴笋是寒性食物,还会刺激胃液分泌,虚寒体质或脾胃不好的人食用会更寒。

  3、有眼疾的人不宜多吃

  古书记载莴苣有毒,人不可多食,多食使人目糊人中其毒,以姜汁解之。所以有眼疾的人不宜多吃莴笋。

  4、适可而止

  食用莴笋需适量,大量食用或引发中毒如头昏、嗜睡,还有可能引起夜盲症。

  莴苣怎么吃

  凉拌莴苣

  主料:莴苣二根,麻油,味精,盐,鸡精,辣椒油。

  1、把莴苣切成丝,加少许盐腌,等出水后,把水挤净。放入盘中。

  2、往盘中加入麻油,盐、味精、鸡精、辣椒油,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按个人口味加入一点醋和大蒜。拌匀即可。上桌前加点红辣椒配色。

  炝莴苣腐竹

  主料:腐竹200克,莴笋200克,猪肉(瘦)200克,胡萝卜40克,冬笋40克,木耳(水发),40克

  调料:淀粉(玉米)5克,花椒15克,盐3克,味精2克

  1. 将腐竹洗净水发;

  2. 水发好的腐竹切成寸段,投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晾凉,沥净水;

  3. 莴苣(莴笋)、胡萝卜刮去皮,从中间切开,再斜刀切成薄片;

  4. 冬笋也切成薄片,分别投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

  5. 肉切成柳叶片,装碗用湿淀粉上浆,投入沸水中划散,捞出冲凉,沥净水;

  6. 木耳拣洗净,投入沸水中略焯一下,捞出冲凉,沥净水;

  7. 将腐竹段、莴苣片、肉片、胡萝卜片、冬笋片、木耳装入盆内,加入精盐、味精,浇上热花椒油拌匀,装盘即成。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莴苣的好处,吃莴苣的禁忌和莴苣怎么吃,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莴苣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莴苣,它对人体也是比较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食用禁忌。

吃莴苣的好处 吃莴苣的禁忌 莴苣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