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功效 这个食物可以帮身体排毒(2)

  做法

  1先将水发黑木耳洗净,豆腐切成片。

  2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 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减肥。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

  2将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

  麦冬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消炎抗菌功效,但是也有禁忌,特别是气弱畏寒的人不能吃。木耳也算寒性食材,两个食材一冲突,寒性更重,所以两者一起食用会容易引起导致胸闷、恶心等不适症状。

  木耳不能和鸭肉一起吃

  鸭肉虽然也是一种滋补肉食,但是也是一种寒性食材,而木耳也有着寒性的特点,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就会刺激到我们的肠胃,使我们的肠胃受寒,如果你本身就有着消化不良甚至消化道问题,就会加重肠胃负担,严重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还会引起腹痛,这都是典型的食物中毒。

  木耳不能和萝卜吃

  木耳和萝卜都是寒性食材,两种食物虽然单独食用都可以滋补身体,但都有着寒性的特点,一起食用之后就会造成皮肤问题,引起皮肤炎症,而且木耳中含有的光敏物质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如果你是过敏体质的话,更不要食用木耳和萝卜,甚至会当场休克。

木耳不能和萝卜吃

  木耳和田螺不能一起吃

  耳中含有的胶类和脂质,会和田螺中的一些营养物质产生反应造成不良后果,而且田螺毕竟属于寒凉性的食物,和木耳搭配食用就会产生滑利的效果,严重造成腹泻,更会引起脱水。

  木耳和海螺不能一起吃

  跟田螺的理由是一样的,都是寒性食物,不能一起吃。海螺寒性而木耳具有滑利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容易消化不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木耳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平时多吃一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