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改善头痛(2)

  1,取两根黄瓜,首先在清水当中浸泡大概五分钟,浸泡之后再冲洗一下。(提示:一般买的蔬菜在做菜的时候就先去除一下农药,可以在清水当中多泡一会儿,但是放置的时间不要太长了,时间太长,容易将蔬菜当中的营养物质丢失掉了)

  2,找一个案板,将黄瓜放在案板上边,然后将黄瓜前后的蒂去掉,去掉之后用菜刀的背面将黄瓜拍一下,拍的过程当中,切勿太用力了,将黄瓜拍好之后再用刀将黄瓜给切成段状的,之后再将黄瓜放置于容器当中。

找一个案板,将黄瓜放在案板上边

  3,洗一根葱,之后再将葱切成细丝状的,将姜蒜切成姜末跟蒜末。将香菜洗干净切成段状的。

  4,在盛有黄瓜的容器当中,放入葱姜蒜,生抽,味精,盐,胡椒粉,芥末油,香油搅拌均匀。

  5,取一个炒锅,在炒锅中放入花生油,干辣椒。等到干辣椒的表面颜色发生变化时,油熟了之后再将油跟辣椒凉一下,等到油温低了之后,再将油跟辣椒都倒入盛有黄瓜的容器当中,搅拌均匀之后即可使用。

  黄瓜的禁忌

  1、空腹少吃生黄瓜

  黄瓜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属于凉性食物,煮熟后同样具有清热功效,营养也能达到很大程度的保留。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市场买来的黄瓜,好洗净去皮食用或者煮食,用高温达到杀菌的作用。所以空腹可以吃黄瓜,但是好吃煮熟的黄瓜,干净卫生。由于黄瓜性凉,肠胃不好的人不宜空腹食用。

  2、黄瓜不适合与碱一起吃

  黄瓜中含较多的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这些营养物质使得黄瓜具有许多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功效作用。但黄瓜所含的维生素在酸性条件下较为稳定,在中性及碱性条件下极不稳定。当黄瓜与碱性食物一起吃时,会破坏维生素,降低黄瓜的营养价值。

  3、黄瓜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肉制细腻水分多且黄瓜中含有的大部分维生素皆为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等,且黄瓜制成果汁,出汁率高,出渣率低,黄瓜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皆存在于黄瓜汁中,仅余少部分营养素与大部分纤维素存在于黄瓜渣中,此时若将榨汁后的黄瓜弃汁取渣制馅,是非常浪费的,可以说是买椟还珠了。

  4、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患者不宜食用黄瓜

  黄瓜味甘,性寒凉,脾胃虚寒,体虚久病者不宜食用,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与膳食纤维能润滑肠道,预防便秘,所以腹泻患者不宜食用黄瓜,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患者不宜食用黄瓜

  5、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食用腌黄瓜

  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但是腌制过的黄瓜,营养价值大大降低,同时腌制中加入的盐分较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腌黄瓜不仅对病情无益,还可能加重病情。

  6、黄瓜虽好不宜多吃

  吃黄瓜虽然好,但是不能多吃,更不能当饭吃,黄瓜中维生素含量高但是品种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这样才能达到营养均衡。而且黄瓜性寒凉,生食黄瓜如果不注意卫生,可能还会诱发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功效,在了解了黄瓜后,很多人可能会更加喜欢黄瓜,虽然黄瓜很好,但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能吃腌制的黄瓜哦,腌制的黄瓜营养物质会降低,并且盐分很多,可能会加重疾病。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功效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