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作用 吃这个蔬菜能改善贫血(2)

  ⒉胡萝卜炒鸡蛋

  主要用料:胡萝卜,鸡蛋

  做法: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至熟即可,后撒上葱花起锅。

主要用料:胡萝卜,鸡蛋

  ⒊胡萝卜鸡

  原料:鸡腿4只,葱姜汁水、酱油、番茄酱、绍酒、水淀粉,熟猪油各适量。

  做法:鸡腿洗净,放入碗内,用葱姜汁水、酱油腌渍一下。熟胡萝卜切成滚刀块待用;炒锅上旺火烧热,放熟猪油,至八成热,放入鸡腿炸呈金黄色,用漏勺捞起。炒锅上旺火,放清汤,加盐、番茄酱,倒入鸡腿,沸后移小火烧约20分钟取出鸡腿,改刀成块;将青豆、胡萝卜同放原鸡卤汤锅中,旺火烧沸,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腿块上即成。

  ⒋干煸胡萝卜丝

  配料:红萝卜1根绞肉100公克调味料盐1/2小匙太白粉1/2大匙酱油1/2大匙

  做法:胡萝卜刨丝备用。绞肉加酱油及太白粉拌匀。起油锅,入油2大匙,将绞肉下锅炒至变色,再下胡萝卜丝及盐,用小火煸炒至胡萝卜丝变硬,放出红油即可。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楂

  吃胡萝卜的时候建议大家不要搭配山楂,因为胡萝卜里面有一些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成分如果遇到了维生素C,就会让维生素C的功效降低,而山楂就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所以说,山楂和胡萝卜这两种东西不要放在一起吃。

  醋

  做胡萝卜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喜欢放一些醋,这样可以让菜的味道更加鲜美,但是你知道吗?胡萝卜其实是不能和醋一起吃的。因为胡萝卜里面的胡萝卜素是一种不稳定的成分,当它遇到醋的时候营养价值会受到营养,因此建议以后吃胡萝卜不要再放醋了。

  木瓜

  吃胡萝卜搭配木瓜也是应该要避免的,原因和山楂差不多,因为木瓜里面的维生素C也是很多的,这样吃会让维生素C被浪费。有一些人在做甜汤的时候,会把木瓜和胡萝卜等带有甜味的水果、蔬菜都放在里面,以后建议大家别再这样了哦!

  白萝卜

如果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食用,那么就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胡萝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含有抗坏血酸抑制酶,这两种物质都可以将维生素C进行分解。如果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食用,那么就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这样会让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大大的降低,所以不要一起食用。

  苹果

  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能破坏苹果中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降低其原有的营养价值。

  总结:胡萝卜虽然看似很平凡,实际上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像这样的蔬菜其实还有很多。所以说,大家在平时吃蔬菜的时候,应该做到均衡,每种蔬菜都要吃,每周换着不一样的东西吃,这样才能补充到不同的营养,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