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缓解鼻塞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在平时喜欢把它当做调味品,常吃香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排毒护肾,还能够缓解鼻塞。香菜的做法有很多,人们可以把它做成凉菜,还能够炒菜,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排毒护肾

  经常吃香菜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香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人们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香菜中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它能够帮助人们排出铅。并且香菜还有比较好的利尿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经常吃香菜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健脾开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菜能够帮助人们起到开胃的效果,主要是因为香菜中含有独特的香气,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提高消化功能,所以常吃香菜能够令食欲增加,它对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

  清热透疹

  香菜根中的挥发性物质能刺激汗腺分泌活跃,促使人体快速排汗,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

  驱寒发汗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人们要知道香菜属于辛香菜,常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特别是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经常食用香菜有助于暖胃散寒、缓解胃腹冷痛,香菜对预防风寒感冒、畏寒、鼻塞无汗等症有治疗作用。

  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

  去腥提味

  香菜之所以获得香菜的美名,是因为它含有多种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成分,而这些成分既可以祛除肉食中的膻腥味,又能提升食物本身的鲜香味,还可以解腻刺激食欲。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