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预防痛风(2)

  4、蒜头切成蒜蓉,加入橄榄油、加点醋、花椒油、香油,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将所有的调味都拌匀。

  5、将小芹菜和面筋混合之后,撒上熟芝麻和香菜,将调好的酱料淋入,然后再搅拌均匀即可。

  小芹菜炒虾仁

  材料∶水芹菜,红辣椒,虾,油,盐,酱油,料酒,淀粉,蒜,生姜。

水芹菜,红辣椒,虾,油,盐

  做法

  1、锅里水开后,把虾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看虾变红色后捞起,放凉后把头、尾、壳去干净。

  2、把剥好的虾仁放盘里,盐,酱油,料酒,少许淀粉腌十五分钟。

  3、小芹菜洗净,留下少许叶子,切小段。红辣椒洗净切丝。剁蒜蓉,切姜丝。

  4、热锅后放油,把蒜蓉,姜丝,炒香,放下红辣椒再炒一下。

  5、这时把腌好的虾仁倒入锅中快速翻炒。

  6、大火放入小芹菜段一起翻炒,加盐,少许酱油,炒均匀后装盘就可上桌了。

  芹菜的禁忌

  芹菜不与虾、海米、醋、黄瓜、南瓜、蛤蜊、鸡肉、兔肉、鳖肉、黄豆、菊花、蟹、蚬、毛蚶同食。

芹菜不与虾、海米、醋、黄瓜、南瓜同吃

  芹菜性凉质滑,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多食;芹菜有降血压功效,血压偏低者不宜多食。

  婚育期男士应少吃芹菜,因为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准备生育的男性好就是忌食芹菜。

  芹菜不宜过量食用。芹菜属光敏性的蔬菜,人吃了这些蔬菜后,体内的光敏性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经过阳光照射,就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代谢障碍,可能导致皮炎。

  芹菜与黄瓜不宜同食,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食,芹菜的营养价值会降低;芹菜不宜和兔肉同食,会引起头发脱落;与鸡肉同食,会伤元气;与甲鱼同食,会引起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芹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芹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芹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芹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