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 它排毒清肠的效果让人感到惊喜(2)

  第一步:韭菜择洗干净、控净水,切小段

  第二步:鸡蛋打散,这个时间开锅上火、放入植物油

  第三步:锅内油开始冒烟的时候倒入鸡蛋液,会立刻膨起,微黄立刻用筷子夹起翻面(鸡蛋长大个要点:油冒烟、鸡蛋充分打散)

  第四步:变黄后用筷子夹入小盆里,夹成小块备用

变黄后用筷子夹入小盆里,夹成小块备用

  第五步:锅内余油 烧热,放入韭菜大火爆炒 ,翻炒两下放盐(韭菜好吃要点:大火爆炒、速度要快)

  第六步:刚要一蔫赶紧放鸡蛋,拌匀立刻出锅 。 (我这个稍微过了点,就拍照片耽误那么一点时间)

  鱿鱼炒韭菜

  准备食材:韭菜90克,鱿鱼80克,盐,植物油

  制作做法

  第一步:韭菜洗净控水切段,鱿鱼洗净切段

  第二步:锅内加水,放少许盐、少许料酒,开锅后下鱿鱼焯水后捞出控水备用

  第三步:油温5成热,下韭菜翻炒几下, 下鱿鱼炒四五下

  第四步:放盐,快速翻炒几下出锅

  韭菜的禁忌

  1、不能生食韭菜

  韭菜营养价值丰富,既不可加热时间过久食用也不可生食,因韭菜纤维素较多,又难以消化,食用部分离地面较近,常污染微生物、寄生虫卵,且分株较多,不容易淘洗干净,容易感染疾病,不宜生食。

韭菜营养价值丰富

  2、韭菜不能和菠菜同食

  菠菜具有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的作用,被誉为春天里的“脑黄金”,但不可与韭菜同食,因为二者同食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

  3、食用时不应加热时间过久

  不要加热过久,也是不利于健康的行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加热能使这补成分破坏,加热时间越久,破坏越多。故不应长时间加热后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韭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韭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韭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韭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