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有哪些功效 这7个好处让你对生菜刮目相看(2)

  1.生菜洗净

  2.准备葱沫,蒜末和花椒

  3.水烧开,下水焯一下

  4.锅中留底油,放入花椒炸香

锅中留底油,放入花椒炸香

  5.油热后关火,把葱沫,蒜末放入锅中

  6.倒入适量生抽

  7.将搅拌好的汁淋入盛菜的容器中,用筷子拌匀

  呛生菜做法

  1.生菜洗净,滴干水

  2.小米椒和蒜切粒

  3.锅中烧油

  4.油烧热倒入蒜和小米椒爆香

  5.倒入生菜,快速翻炒

  6.炒至生菜发软,放入黄豆酱和盐,鸡精,翻炒均匀,岀锅

  生菜的禁忌

  1、生菜性凉,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患者腹胀和腹泻,引起食欲不振等。

生菜性凉,尿频、胃寒之人不宜多吃

  2、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

  3、生菜用手撕成片,吃起来会比刀切的脆。

  4、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

  5、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绿叶蔬菜里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储存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有害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菜有哪些功效,我们现在对生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生菜,它里面含有的物质,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能量,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大家在吃生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生菜有哪些功效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