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 40岁后每天坚持吃它竟然不生病

  人到中年,开始肥胖,随着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而高血脂、高血压是中年人普遍会得的疾病,现代有很多药物可以降压、降脂,但是往往会带来一些副作用,使高血压、高血脂患者身体超负荷承受药物的药效,渐渐的身体就会虚弱。其实人到中年,只要注意平时经常吃这个谷类,高血压、高血脂就会远离您。到底是什么呢?这个谷物,我们生活中常见,但是却不知道它还有降压、降脂、清血管的作用,下面小编带您涨知识!

  常吃糙米降压、降脂、清血管

  现在营养学专家研究,糙米胚芽中所含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消除人们烦躁沮丧的不良情绪,使人心情好并充满活力。

  除此之外,糙米中所富含的微量元素钾、镁、锌、铁、锰等等,还有利于预防人体的血管疾病和贫血症。

  不仅如此,糙米还存在着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道的有益菌,能够使肠道蠕动加速,从而软化粪便,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这种膳食纤维不仅能够帮助消化,还能与胆汁中的胆固醇相结合,促进胆固醇排出,达到帮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的功效。

  吃糙米对于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特别有益。因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纤维组织所包裹,人体消化吸收速度较慢,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

  同时,糙米中锌、铬、锰、钒等微量元素有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对糖耐量受损的人很有帮助。日本研究证明,糙米饭的血糖指数比白米饭低得多,在吃同样数量时具有更好的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从而帮助肥胖者减肥。

  《本草纲目》中认为,谷芽能消烦、活中、益精、健脾、止泻,对人体十分有益。

  那么,在中医上,中医认为糙米能够健脾养胃、调和五脏。由于它味甘、性温,也有一定的镇静神经,促进消化和吸收的功效,对人体大有裨益,常吃糙米,的确可以达到降压、降脂、清血管的效果。

糙米 糙米怎么吃 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