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的功效 40岁后每天坚持吃它竟然不生病(2)

  糙米的功效

  1、改善肠胃机能,净化血液

  糙米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而纤维素近年来已被证明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通便等功能。因而糙米胚芽有改善肠胃机能、净化血液、预防便秘及肥胖,帮助新陈代谢及排毒等作用。

  2、降低胆固醇

  胚芽层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的作用。

  3、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的血液是流动的,但是往往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循环较慢,而糙米胚芽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经过营养学专家研究发现,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非常有效的维护人体全身的机能,对人体保健有一定的作用。

  4、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据日本琉球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糙米中含量丰富的“γ-谷维素”能够调节胰腺“β细胞”,帮助胰腺功能恢复正常,从而起到预防糖尿病或减轻糖尿病症状的作用。

  5、延缓衰老

  糙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中和自由基,延缓皱纹、黄褐斑、老年斑的出现,使肌肤看起来年轻、明亮。

  6、防治口腔溃疡

  糙米中含有的丰富锌、铁元素对口腔黏膜的完整及修复起到重要的作用。

  糙米粥的做法

  材料

  糙米80g,小米40g,红薯200g,清水适量。

  做法

  (1)糙米小米洗净后清水浸泡30分钟。红薯切块不要一刀切下去,要先用刀切开一半后再用刀折断余下的部分,这样半切半剥的方式可以让红薯切块自然松脱。吃起来比较松软。

  (2)将切好的红薯在清水中略浸泡5分钟以免接触空气久了变黑。

  (3)将浸好的两种米加入适量的清水。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熬煮20——30分钟(米烂软即可)。

  (5)后加入红薯一起小火熬到红薯变软即可。

  总结:上述文章讲述了糙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还有糙米粥的做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糙米确实有降压降脂清血管的功效。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常吃粗粮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粗粮,而不是一味的盲目去吃粗粮。如果您是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如果您需要清血管,都可以试着长期食用糙米,看看是否有效果。如果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别忘记分享给更多身边的朋友哦!

糙米 糙米怎么吃 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