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竟然不知绿豆的这些好处

  绿豆是我们常见的谷类食物,一般在米粮店或者在超市都是有的卖的。绿豆的家常菜有:绿豆汤、绿豆沙等。那么大家知道绿豆的功效与作用吗?绿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绿豆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夏天或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钾的流失多,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2、抗菌抑菌作用

  绿豆中的某些成分直接有抑菌作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3、具有抗过敏作用

  可以抑制荨麻疹等疾病。

  4、降血脂作用

  绿豆中的多糖成份能增加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是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的疗效,从而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5、保护肾脏

  减少蛋白分解,保护肝肾。

  绿豆的食用禁忌

  1、绿豆忌用铁锅煮。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生成黑色的单宁铁,喝了以后会对人体有害。

  2、绿豆性寒凉,素体阳虚、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一般不宜冬季食用。

  3、服药,特别是服温补药时不宜食用绿豆,以免降低药效。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的营养价值 绿豆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