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一些吃法要知道(2)

  (2)将炒熟炒好的黑豆、黑芝麻、花生、核桃磨粉后用开水冲泡一小杯便可。

  (3)将泡好的黑豆打成豆浆喝,或者是将黑豆加水熬煮食用。

  2.黑豆怎么吃补肾效果好

  (1)简单的方法便是打成豆浆饮用,这个很是适合“懒人”哟。

  (2)黑豆与乌鸡炖汤,制作方法与其它炖鸡汤的方法一致,可以同时放入红枣、何首乌等药材一同炖煮,另外放一些姜片去腥提鲜。

  (3)黑豆也可以和小米或者大米熬粥喝,亦或是做专门的补肾药方(药方的配比要根据医生的诊断哦)。

  3.黑豆怎么吃是能够促进女性排卵

  (1)将当归、红枣、黑豆、鸡蛋、红糖放入砂锅一同炖煮,煮好后将汤和里面的食材吃掉,当然当归是不用吃的。

  (2)黑豆和糯米一同熬粥,与其它的熬粥方法一样。

  (3)直接熬煮黑豆汤或者打黑豆浆喝,另外也可以和乌鸡炖汤。

  以上的黑豆食补方法都是要坚持吃才能达到效果的,所以不要想着几次就能有自己想要的效果哦。

  黑豆的营养价值

  黑豆跟醋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以及调味品,但看黑豆或者是醋都有很好的功效

  黑豆有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说法,其中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肝、维生素E、低聚糖、花青素等多种有益的成分。

  在中医看来“豆乃肾之谷”,而根据中医五色入五脏的理论,黑色入肾,所以常吃黑豆,补肾的效果自然就会更好一些了。我们常说,肾主骨,而“齿为骨之余”。

  黑豆泡醋有明目的功效,因为肝脏对视力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黑豆泡醋在很大的程度上可以改善视力。

  醋泡黑豆,可以更好的发挥黑豆中营养素的作用。

  不仅可以滋补肝肾,还能降低血压和血脂,对缓解眼睛疲劳也有很好的帮助呢!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豆的功效与作用,黑豆的营养价值和黑豆怎么吃好,相信大家现在对于黑豆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黑豆,对身体还是有一定要的好处,还有平时注意饮食健康。

黑豆怎么吃最好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