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排毒减肥可以多吃这种食物

  玉米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粗粮,它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和作用,玉米虽然很好,但是有它也有禁忌人群,在我们的生活中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来的食物也美味,对玉米感兴趣的人要继续看哦。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玉米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多吃玉米还能够增加我们的饱腹感,它含有的纤维素是一种很好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进行蠕动,玉米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镁元素,可以帮助肠胃排泄废物,同时玉米利尿的效果也很好,有助于减肥。

玉米含有的热量非常低

  2、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玉米中含有非常高的亚油酸,亚油酸使我们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须脂肪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能帮助我们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这样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所以平时可以多吃玉米。

  3、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黄色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叶黄素,我们知道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对于缓解夜盲症,干眼病等等有不错的效果;叶黄素的抗氧化性很强,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蓝光,避免蓝光对眼睛的损害。

  4、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5、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能减少和消除老年斑与色斑的色素沉淀,增加细胞弹性,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好食品。

  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所以发霉的玉米一定不要吃。

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

  吃玉米的禁忌人群

  1、免疫低下者

  玉米作为富含纤维素食物,长期摄入过量也会引发脏器受损。健康人每日摄入超50克纤维素,长期可以导致蛋白质缺乏与脂肪利用下降,并引发血液、心脏、骨骼等脏器受损,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

  2、老人和儿童

  儿童消化功能不健全,老年人消化功能减退,对于消化大量的纤维食物,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营养的吸收利用率低,也不适合儿童生长发育,因此儿童和老人不适合食用。

  3、生长发育期

  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人,需要更多能量、营养素、激素等,粗粮不利于营养吸收利用,并可以妨碍胆固醇的吸收与转化为激素。

  4、重体力活动者

吃玉米的禁忌人群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