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功效 常吃核桃竟有这些好处

  核桃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类食物,它外壳坚硬,里面包裹着香脆可口、温香软玉的果实。核桃是世界四大坚果之一,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维生素E,不仅可以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还能有效地抗衰老、护发质、益智补脑等功效。

核桃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类食物

  核桃的功效

  健脑益智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锌、锰等微量元素,它们都是大脑中垂体的重要成分,不仅如此,它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DHA,是大脑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经常食用核桃能有效的补充大脑营养,从而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

  核桃中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物质,能够帮助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乳腺癌、抑郁症等。常吃核桃还能改善身体虚弱、营养不良、动脉硬化等症状。

  美容养颜

  很多女性都知道,核桃对人体皮肤有美容养颜、营养肌肤、白嫩润滑的功效。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人,逐渐皮肤失去弹性,出现皱纹衰老的迹象,平时可以多吃核桃能有效帮助增强皮肤弹性,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防便秘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核桃油和大量的粗纤维。核桃油的功效能软化大便、润滑肠道。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运动,从而达到防治便秘的效果。

  助睡眠

  吃核桃能够帮助睡眠,核桃中含有大量的褪黑激素,这种激素能够帮助调节人体入眠。所以,如果平时你有长期失眠的症状,可以适量的食用些核桃,能有效的改善失眠状态。

适量的食用些核桃,能有效的改善失眠状态

  哪些人不能吃核桃

  易上火者

  核桃是一种热量高的坚果类食物,如果本身火气旺的人吃核桃后会加重体内火气,易造成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皮肤长痘等上火症状,所以,易上火者不宜多食。

  腹泻者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进入人体后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腹泻者本身消化系统不佳,食用高油脂的核桃后易导致消化功能减弱,从而出现腹泻、脱水的症状。

  易胖者

  核桃中油脂的含量较多,若平时少量的食用是可以帮助身体降低胆固醇,但是如果过量的食用,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油脂,从而导致发胖。

  三高症者

  患有三高的人不能吃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如果食量过多不仅容易上火,还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病情加重,所以,患有三高的人,应尽量避免或禁止食用核桃。

  通过以上介绍吗,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关于核桃的知识了,核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是不宜多食,否则物极必反。平时适量的食用核桃,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哪些人不能吃核桃 核桃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