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还能提高生育能力(2)

  先把生的黑芝麻洗干净。洗芝麻是件很麻烦的事情,芝麻漂在水上,一不小心就会被水冲走。我是这样洗的:准备两个大碗,都放上水,在一个碗里洗完芝麻后,用细眼小漏勺捞到另一个碗里,这时会看到有一些尘土留在碗底,再换一碗干净水,这样来回倒几次后芝麻就洗干净了。先用大火烧沸后,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

  这种吃法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健肠胃之作用。适用于血虚头晕,头发早白,大便干燥,体虚便秘等症。大便溏薄或泄泻者忌用。

这种吃法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

  2.淮山黑芝麻糊

  粳米60克,清水泡一小时,捞出滤干,淮山15克切成小颗粒,黑芝麻120克炒香,加鲜牛奶200克和清水拌匀,磨成浆滤出浆汁;清水适量,放入冰糖120克,煮溶,将浆水倒入锅内与冰糖搅匀,加入玫瑰糖6克,边煮边搅拌成糊,熟后食用。有滋阴补肾,益脾润肠作用。适用于肝肾不足,病后体弱,大便燥结,须发早白等症。中、老年人经常服用,可收到壮体强身、延年益寿之功效。

  黑芝麻糊的做法

  主料:黑芝麻、糯米粉

  配料:根据个人喜好和来源任意选择加入,核桃仁、小米、黑米、薏米、玉米、黑豆、红豆、黄豆、淮山以及其它五谷杂粮

  制作方法

  1、炒制黑芝麻粉:将黑芝麻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烤箱150度,烘烤10分钟左右(没有烤箱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也是一样的),烤熟的黑芝麻放入食品搅拌机中打成粉末状,放入储存罐中密封保存。

  2、炒制糯米粉:糯米粉放入锅中用小火炒熟至颜色变黄,备用(一次炒多一点放入密封容器保存就好)。

  3、将炒制好的黑芝麻粉、糯米粉和糖以2:1:1的比例用沸水冲调即可,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酌量添加沸水调整。也可以铝锅用慢火煮,不停地用勺搅动,很快就越来越稠。稠到一定程度就可以。

将炒制好的黑芝麻粉、糯米粉和糖以2:1:1的比例用沸水冲调即可

  4、同样方法也可以将辅料烘烤至熟后打磨成粉,随自己喜好适量添加,即调制出自己独家秘制的黑芝麻糊啦。这可是营养丰富的秘制黑芝麻糊了,其中黑芝麻有养颜保健和使白发变黑的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黑米、红豆可以瘦身;薏米可以活血养颜,富含膳食纤维的薏米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等等。

  结语:芝麻是很常见的一种谷类,含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适量的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芝麻的各种功效和作用,希望大家对芝麻有更多的了解。但是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如果过量的食用,反而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对身体产生更多的副作用。

黑芝麻怎么吃最好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糊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