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吃猕猴桃益处及挑选法(2)

  可贵的是,奇异果还含有其他水果中少见的镁。对爱美的女士来说,奇异果是合适的减肥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因此,奇异果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佳选择

  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预防和治疗便秘和痔疮。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治疗阳萎有特别功效。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除了以上说的那些之外,它还有一个很可贵的特点,那就是它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减肥食品,因为它含有一种微量元素镁,是其它水果很少见的,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们,猕猴桃可是一种减肥又营养的水果,不容错过的佳选择。

  营养分析

  1.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2.新的医学研究表明,成人忧郁症有生理学基础,它跟一种大脑神经递质缺乏有关。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

  3.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功能主治

  果: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可生食,或去皮后和蜂蜜煎汤服。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可用该品绞汁,加生姜汁服。

  根、根皮: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祛风利湿。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丝虫病,肝炎,痢疾,淋巴结结核,痈疖肿毒,癌症。

  用法用量:25~100克;果适量,鲜食或榨汁服。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备注:(1)软枣子(软枣猕猴桃、猕猴梨)Actinidia arguta (Sieb. et Zucc.) Planch.,根、果入药。疗效与前种相似。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