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功效 普通的一种果养生功效很强大(2)

  9、促进新陈代谢

  在百香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很好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调节新陈代谢缓慢的症状发挥不错的作用,而一个正常的新陈代谢则是维护人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所以在日常便可适量多吃百香果。

  10、滋阴祛燥

  百香果是一种具有浓郁香味的水果,并且酸甜可口,且在百香果中还含有一种黄酮成分,这是一种具有天然活性的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能起到极好的消除燥热的作用。

  正值秋季,天气变得十分干燥,所以人体也很容易受到燥邪之气的影响,并且还易出现烦躁等不适,所以不妨吃点百香果来帮你滋阴祛燥。

  吃百香果的注意事项

  1:百香果虽好,但是食用有禁忌。其中对于一些脾胃虚寒,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则不宜食用,以免不利病情的康复。

  2:百香果好置于干燥、通风处进行保存,亦可放于冰箱中保鲜,但是不宜冷冻!

  3:百香果吃多易上火,因此食用时需适量,千万别一次性吃很多!

  4:在百香果中含有百香果籽,并且很难从百香果中分离出来,所以人们在食用百香果的时候,难免会吃到果籽,实则百香果籽是可以被食用的,因此在吃百香果的时候若不小心吃到籽,不用太担心,反而能增加清脆的口感。

  白香果的不同养生吃法

  1、直接生吃

  百香果的外壳有点硬,所以要想直接生吃,可以用刀子将其切开,然后用勺子刮下果肉和籽一起食用,而对于一些不喜欢吃籽的人,则可以将籽去掉,直接吃果肉,十分美味爽口。

  2、搭配食用

  食物进行搭配能使其营养价值提高,而将百香果和蜂蜜搭配共食便是不错的选择。首先将百香果切开,取其果肉和籽,然后适量加点蜂蜜,搅拌后食用,不失为一道舌尖美味。

  3、榨汁饮用

  百香果榨汁喝更是不错的食用方法,首先将百香果的果肉和籽取出,随后可根据自己的口感适量加点蜂蜜或者冰糖,如果喜欢冰镇的感觉,还可以放点冰块,然后放入榨汁机中,不一会一款可口美味的饮品便新鲜出炉啦!

  以上介绍了,百香果所具有的10大惊人的养生功效,是不是很强大呢?所以,在日常不妨适量吃一些,是味蕾和健康的双重满足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百香果的吃法 百香果的好处 百香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