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红柿的好处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2)

  ②防治心血管疾病。西红柿纤维可以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维生素B则可以保护血管、防治高血压。

  ③美容护肤,治皮肤病,促进骨骼发育,还可以防治小儿佝偻病、夜盲症和眼睛干燥症。

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④抗癌,防衰老。西红柿内的谷胱甘肽能使癌症发病率明显下降。

  ⑤抗疲劳,护肝。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B1有利于大脑发育,缓解脑细胞疲劳;所含的氯化汞,对肝脏疾病则有辅助治疗作用。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严格意义上来说黄瓜和西红柿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因为他们一起食用会导致营养的确实。黄瓜虽然有很多的营养元素,但是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物质会破坏其他事物中的维生素C,而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一起食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吸收维生素C,也就没有补充营养的效果了。

  很多餐馆里都有一道叫“大丰收”的菜,就是一道将胡萝卜、生菜、西红柿、黄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酱生吃的菜肴。其实,蔬菜生吃确实有利于营养的保存,但这道菜里有了黄瓜,其营养价值可就要大打折扣。

  单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口感上,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单从黄瓜本身来说,它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

  但是,“大丰收”中为什么好别有黄瓜呢?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大丰收”中的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结语:西红柿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女性吃西红柿不仅能抗衰老,美容养颜,还能缓解疲劳,男性吃了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我们在吃西红柿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和黄瓜一起吃,否则会降低食物中的营养,大家一定要记住。

吃西红柿的好处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