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好处 吃西瓜会给身体带来4个变化(2)

  2、将青柠檬汁,橄榄油,红酒醋混合,搅拌均匀成沙拉汁备用。

  3、西瓜,牛油果去皮切块,小青椒和洋葱切碎,混合在一起。

  4、撒上撕碎的新鲜薄荷以及奶油芝士碎。

西瓜,牛油果去皮切块

  5、淋上步骤1的沙拉汁,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碎即可食用。冰镇后口感更佳。

  冰爽西瓜汁

  食材:西瓜半个、冰格2个、薄荷叶适量。

  1、用挖球器挖出十几个西瓜球。

  2、剩下的西瓜切小块,鲜榨三分之一西瓜汁。

  3、西瓜汁倒入冰格冷冻2小时,这步可提前做。

  4、冰块冻好后再榨剩下的西瓜。

  5、取出冰块,把西瓜冰块装半杯并倒入西瓜汁。

  6、放入西瓜球、薄荷叶,冰爽西瓜汁就做好了~

  西瓜的禁忌

  一、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际,吃西瓜就相当于服用清里热的药物,会引邪入里,使感冒加重或延长治愈的时间。不过,当感冒加重出现了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时,在正常用药的同时,可吃些西瓜,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二、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气温高,西瓜打开过久易变质、繁殖病菌,食用了会导致肠道传染病。因此,吃西瓜应注意选择成熟的新鲜西瓜。

不要吃打开过久的西瓜

  三、不要吃得过多,否则伤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还会积寒助湿,导致疾病。

  四、肾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时间内大量吃西瓜,使体内水分增多,超过人体的生理容量。而肾功能不全者,其肾脏对水的调节能力大大降低,对进入体内过多的水分,不能调节及排出体外,致血容量急剧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西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西瓜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它不但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吃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吃西瓜时要知道它的禁忌。

西瓜的吃法 西瓜的好处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